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

Day 03. 首次放晴 桃園水浸一夜退卻

早一點起床裝嵌馬鞍袋,一來沒有經驗,二來行李太重又要用繩子綁緊露營工具,未出發已經滿頭大汗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好不容易整理好,還要把車子牽進那狹窄的升降機,因為單車太大,要把車頭托起令整輛單車垂直才可關門,結果花了半小時才整頓好一切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來台第三天,終於天灰不再,看到一小片藍天白雲,可是氣象局預測下午又會有雷陣雨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吃早餐前先祈禱,求神保守我們的腳步。

由於要過關渡大橋到桃園,今天又會重臨租車瘋,順便把阿奴的背包寄在那裡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鴨仔團過馬路。

一切準備就緒,出發啦!關渡,一個月後再見!
 
桃園,我來也!

踏入台15線,右邊是海,左邊是公路,間中還會遇到一些同行的環島客。唯一可惜是天氣不好,我們安慰自己,只要墾丁台東一帶晴天就好了,現在狂風暴雨也不要緊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個男生也是從香港過來,他的行李可真輕便呢!反之,我們好像送石油氣似的…

到了分叉路口,他們要往新竹,我和阿奴今晚則住在桃園市,分道揚鑣了。
 
終於有便利店可供休息。

台灣真是個單車友善的地方,到處都有這些「溫馨」告示;相反,香港看得最多的是「嚴禁踏單車」的標誌,到底我有生之年,可以看到香港的進步嗎?

來到桃園邊境,不時有飛機起飛,不禁在想,到底環島成功回港會是怎樣的心情呢?

由於太熱,我們決定不再戴頭盔上路,把它掛在車頭。想不到,一掛就沒有再解下來,大家千萬不要學習…
 
向桃園市中心進發。

連場大雨令農作物盡毀。



其實真的很感恩,昨晚新聞還說桃園市區水浸,連機場也因水浸而令航班停飛。今天不但水浸全退,更沒有下雨,神實在眷顧我們。
 
又肚餓了,就在 7 elven 買了個涼麵,坐在路邊吃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阿奴生理構造奇特,只需喝咖啡就可以了。

再騎行約30分鐘,就到今晚住宿的地方 – 花語旅館。
 
車子都鎖在走廊的鐵柱上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房間也不錯,最怕是住在沒有廁所門的旅館,幸好至今仍未遇過,否則我們就得肉帛相見了,哈哈!

沖完涼,又來晾衣服的藝術。

臭襪沒有位置放,只好掛在門外的扶手上。



正當我們準備出外吃飯之際,阿奴突然大叫:「xyz!有兩個condom係到呀!」(第一次總是比較意外,往後仍會遇到不少有安全套附送的旅店)

「放回原位先!唔係明天執房以為我地用左就死啦!」阿奴小心翼翼把安全套放回藍子裡。

出外隨便逛逛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台灣的「爭鮮」絕對是窮人的恩物,只需NT$4就買到一件壽司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張相代表了畢業生的處境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今晚就在北埔街夜市吃晚飯。
好像每個夜市都有燒鳥蛋。
 
試一試花枝羹,但沒我想像中好吃。

剛巧走到一檔賣臭豆腐的店,我和阿奴都沒有試過臭豆腐,決定在台灣獻出我們的第一次!


有食客聽說我們從香港遠道而來,更要單車環島,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。她們不斷問香港有什麼好玩,物價多少等,我們也說說這幾天遇到的人和事。哈哈!這就是旅行有趣之處,大家素未謀面,文化背景地域各有差異,亦正因這種不同,才令彼此對對方產生興趣,廖廖數語,不但交了朋友也增廣了見聞。

 

就是這一家人了,連忙和她們合照。


老闆娘見我們聊得高興也來搭訕,又送我們兩杯飲料和她老公的電話,叫我們下次到台灣一定要找她。正想結帳離開時,那母女竟搶着要替我們付錢,說這是見面禮,一定要交我們這個朋友。天啊!到底是台灣人太好太熱情,還是我們習慣了冷酷和無情?這些事在香港決計不會發生。



老闆蔡生和老闆娘的樣子,大家去桃園記得要光顧一下。


回去了,經過賣鳳梨的檔位,被這句話深深吸引!決定買一些回旅店,看看怎麼甜到傻眼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臨睡前吃鳳梨,果然名不虛傳,我們都甜到傻眼了…





行程:中山>桃園火車站>北埔街夜市

單日騎行里數:61.4 km
累積騎行里數:89.7 km


11 則留言:

  1. 爭鮮應該是HK$4,不是NT$4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~都在我的活動範圍內(桃園市區)
    是"北埔路"的桃園夜市才對啦~另外爭鮮壽司有10元的產品,但肯定沒有4元的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好的,既然大家都這樣說,那可能我真的記錯了~
      謝謝更正:)

      刪除
  3. 好說好說~你們兩個住在火車站附近,還這麼辛苦的跑到夜市來,這才令人佩服咧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台灣的人情味是台灣最吸引人的地方!香港人是很難明白這種發自內心的真情的!歡常來台灣體驗台灣人的真性情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回到香港4個月,時刻都在想念台灣的人情味:(

      刪除
    2. 對,台灣人的熱情實在為辛苦的環島行程添加無限動力

      刪除
  5. 點解睇到台灣人o既熱情我會眼濕濕o既............嘻~

    回覆刪除